一樣是荷花

一樣是荷花

殘荷1殘荷2殘荷3殘荷4 剛開始正式學習攝影時,第一次的外拍作業就是荷花,而且是在寒冷昏暗的冬季。

記得當天早上六點,就到植物園報到,看到的是滿池殘破枯萎的植物,不禁向老師抱怨,這有啥好拍的? 但在老師細心說明指導之後,慢慢終於了解到攝影的藝術範疇,不再只是單純的紀錄與複製而已,而是經由攝影師的內心情感,與當下時空的交互作用,產生的一種"重製"的過程。

在一堆荒蕪雜亂的水池當中,所有的顏色元素皆已被去除,剩下的只有光影和線條,如何去發現與構圖,成了最佳訓練自己觀察力的場所。殘荷6殘荷5

連續8個星期的拍攝與不斷的作品檢討之後,所有同學皆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往往在星期日的早晨,大伙兒不約而同的繼續在植物園碰面,也造就自我對攝影的持續創作與興趣,一樣是荷花─有著千姿百態的嫵媚。

Next post
Written by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Eric Chen

專業攝影、專業錄影、活動紀錄、婚禮紀錄、EFP多機作業現場轉播、微電影製作拍攝、DVD製作剪輯、數位影像、平面設計、網站設計
Instagram did not return a 200.
FOLLOW @INSTAGRAM
Instagram did not return a 200.